校办工作

  • 1
  • 2
  • 3
  • 4

首页 > 校办工作 > 正文

校办副主任张磊、陆峰为学校科级干部讲授专题业务培训报告

时间:2023-05-15 10:35:51     点击:

5月12日上午,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科级干部培训班(第二期)。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应军参加培训会。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磊、陆峰受邀作专题报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沈谦主持培训会。

张磊作题为《牢记嘱托忠诚践行办会办事使命》的报告。以学习公务接待相关文件规定为切入点,全面讲解了会务、用餐、乘车等工作安排,着重强调了接待工作中的10个细节,提醒全体科级干部要规范日常公务接待工作,注意公务接待的基本原则和工作要求,避免工作失误和违规情况的发生。他还结合实际工作案例给大家作了深入的分享,案例详实,干货满满。

陆峰以《牢记嘱托忠诚践行办文使命》为题授课。他从了解办文之要、探索办文之法、领悟办文之道三个层面,系统阐释了公文与写作的规范要求、技巧方法和规律关键,对提升科级干部的办文能力和水平具有较强的指导性。报告详细讲解了公文的概念、特性、格式和处理,介绍了15种党政机关公文的规范要求和注意事项,探讨了文稿写作的规律和技法。他说,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办文的智慧,从学校治理体系中领悟办文的规律,从日常积累中掌握办文的逻辑,从知行合一中提高办文的能力,日学日新、日精日进,形成系统观念,提升办文水平。

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良多,对办文办会办事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把握。“两场报告都非常精彩,很受启发,让我丰富了知识、充实了头脑、开阔了视野,对进一步规范学院办公室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外国语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文说。

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科级干部、各学院办公室主任260余人参加培训。武汉校区同步视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