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工作

  • 1
  • 2
  • 3
  • 4

首页 > 校办工作 > 正文

学校办公室和党委组织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

时间:2023-04-14 09:00:02     点击:

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三月中旬以来,学校办公室和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学校第三批“示范党组织”建设单位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

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党建重点任务、创建“示范党组织”、选树先进典型等工作,走访16个基层党组织,分别与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建秘书等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负责同志对于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目前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现场回应、协调处理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工作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围绕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征求二级党组织的意见和建议。经过调研,梳理出关于学校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党员发展等五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20余条。

调研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标对表党建示范创建“五个到位”、“七个有力”的有关要求,针对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薄弱环节,对调研情况建立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制定改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聚焦一流学科建设中的“全国标杆院系”这一重点指标,党委组织部将协调相关二级党组织到“全国标杆院系”创建单位学习交流,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有效抓手,充分发挥“示范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和辐射放大效应,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