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

时间:2022-10-17 18:41:38     点击: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上午10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在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认真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是对教育工作者莫大的鼓励。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立足自身岗位,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